图书馆检索室读者指南

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次数:1057

图书馆检索室读者指南

一、服务对象

面向本校师生员工开放。

二、服务内容

1.本室收藏有各种专利、技术标准,文摘、索引等二、三次文献,字典、词典、百科全书、年鉴、手册等工具书,为读者提供手工检索和网络数据库检索服务。

2.学位论文查阅

针对本校博硕论文网络数据库没有收录的学位论文,提供查阅服务。读者必须在工作人员处领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阅单,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方可查阅。可根据本人需要在馆内复印。

3.文献传递

1)传递范畴:针对我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没有收藏的文献原文。

2)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技术报告、专利、标准和其它文献资料。

3)操作流程:

读者先必须到工作人员处详细填写文献传递申请单(主要信息包括文献名、作者、刊名、卷期、页码等)。

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发出文献传递请求。

工作人员在接到对方馆的回复之后,1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E-mail给读者回复。

服务费用:通过本馆文献传递服务从馆外文献服务机构获取文献原文发生的费用,均可享受补贴。 

 

开 放 时 间

星期一、三、四、五:8:0016:30

                                     星期二:8: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