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日常工作流程

工会日常工作程序为:1)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根据市科技教育工会和校党委要求,主持制定每年的工会工作计划,总结每年工会工作。→2)召开有关工作部进行工作研究。→3)每星期一次专职主席碰头会。→4)各工作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5)落实各项凝聚力工程建设。→6)做好各项工作的记录及归档工作。

教代会工作流程

教代会召开必须按《上海理工大学工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规定的流程进行。其流程为:1)由校工会按《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向科技教育工会和校党委提出召开教代会的请示。→2)成立教代会筹备工作组。→3)选举教代会代表。→4)选举教代会主席团→5)制定会议日程及会议准备工作→6)教代会各工作机构完成职责→7)征集提案→8)召开教代会。闭会期间:落实教代会决定和决议,监督教代会提案执行情况,承担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教代会提案工作流程

提案人提出议案→三人及以上代表附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立案→主管部门处理→校主管领导阅批→立卷归档→提案人同意。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入会流程

高级职称或处级以上女性提出申请→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办理→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会审议→成为正式会员。

补充医疗保险理赔工作流程

补充医疗保险理赔的工作按《上海市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规定的流程进行。其流程为:1)教职工因病在医保规定的医院就医后,收集好所有支付的单据、出院小结、病历等材料与校工会联系。→2)校工会负责初步审核。→3)由校工会每月一次到市总工会进行理赔。→4)理赔金二周内划入教职工银行卡。

帮困送暖工作流程

帮困送暖的工作按《上海理工大学帮困救助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爱心基金章程》《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实施细则》规定的流程进行。其流程为:1)由困难教职工向部门工会提出申请。→2)部门工会调查核实。→3)由部门工会向校工会或帮困基金委员会提出书面意见。→4)校工会生活福利部或帮困基金委员会依据有关法规及学校规定、章程、条例进行讨论,确定帮困和临时补助对象及及金额。(校工会生活福利部一般每月二次会议,帮困基金委员会一般每年二次会议)→5)校工会办公室根据确定的被帮困或临时补助对象人员名单进行造册登记,帮困名单进行公示,并通知部门工会和困难教职工到财务处领取帮困或补助金。

教职工休息休养工作流程

教职工休息休养工作流程按《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休息休养规定》规定的流程进行。其流程为:1)校工会生活福利部根据市科技教育工会本年初教职工休息休养的有关计划及规定,讨论、确定教职工休养线路,制定计划。→2)将休养名额、休养线路下发至部门工会。→3)各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报名,并上报校工会办公室。→4)校工会通知休养员交款,着手编组,确定领队、安全员。→5)召开领队、安全员会议,进行业务培训。→5)召开各条线路休养员会议,进行动员,休养员领取有关休养资料及物品。→6)组织落实好教职工休息休养活动。→7)召开休息休养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