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馆际互借与互阅

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次数:1180

图书馆馆际互借与互阅

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使我校广大师生能充分利用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的图书资源,图书馆向广大读者提供馆际互借和互阅服务。

 

一、馆际互借 

1.    服务范围

       本校教师及研究生 

2.    服务内容

       为读者借阅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和上海其他高校图书馆收藏的图书。 

3.    申请方式

       1)检索书目

       读者在相关图书馆OPAC系统检索相关图书。查询馆藏地时请注意,各高校(上海图书馆除外)图书馆阅览室及高校各系资料室图书一般不可外借,图书若包括编目中采购中已外借保存资料仅供阅览资料等信息,该书不可外借。      

       2)填写委托单

       读者可下载  馆际互借委托单.doc,正确填写信息后用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libltb@usst.edu.cn 目前规定所有读者一次限借2本。 

4.    来馆取书

       所借图书到达之后,我们会通知读者携带学生证、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到图书馆一楼流通部领取。 

5.    补贴政策

       为了更好的方便读者,从201041日起,图书(包括上海图书馆及国家图书馆藏书)借阅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图书馆承担。 

6.    借期说明

       上海地区图书以一个月为限,国家图书馆以两周为限。如遇借出单位读者需要时,借出单位有权提前收回图书。所借图书应按期归还,逾期者应支付借出单位的逾期费。

 

附一:主要图书馆OPAC入口

中国国家图书馆:http://opac.nlc.gov.cn/F

上海图书馆:http://ipac.library.sh.cn/ipac20/ipac.jsp?profile=#focus#focus

复旦大学图书馆:http://202.120.227.11/F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http://opac.lib.sjtu.edu.cn/F?RN=587920472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http://202.120.96.42/webpac/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http://202.120.82.40/search*chx/a?&searchtype=X&searcharg=&SORT=D

上海大学图书馆:http://202.120.121.206/#focus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http://www.lib.shnu.edu.cn/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http://202.121.135.4:8080/opac/search.php

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http://www.libsass.org.cn/

 

 

二、馆际互阅(面向全体师生)(因上海图书馆规则发生变化,馆际互阅临时停止,何时开通我们会尽快通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1.    服务范围

       全体在校师生 

2.    服务内容

       为读者办理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通用阅览证,持有通用阅览证的读者可到各高校图书馆及各成员馆所指定的阅览室进行资料查询和阅览,但不能外借。 

3.    申请方式

       凡我校教师、职工和学生如有需要,凭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备一寸报名照一张,办证费25元,来图书馆一楼流通部办理。 

4.     使用期限

        通用阅览证的使用期限为一年,如有需要可继续办理。

 

需要馆际互借或互阅的老师和同学也可直接和图书馆联系。

联系地址:图书馆一楼流通   联系人:宗良   联系电话55272086

 

附二:“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的各成员馆

各成员馆

 

上海图书馆

上海大学图书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上海水产大学图书馆

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上海市化工科技情报研究所图书馆

上海市药监局情报研究所资料室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图书馆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图书馆

上海电视大学图书馆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

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上海体育学院图书馆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图书馆

上海海运学院图书馆

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图书情报中心

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图书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图书馆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图书馆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立信会计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东华大学图书馆

同济大学图书馆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华东政法学院图书馆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复旦大学图书馆

第二军医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