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审核流程

发布时间:2011-02-18浏览次数:1013

 

针对申请学历课程或申请来校交流的外国留学生的入学审核流程
 
第一条,入学材料收集
外国留学生入学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和直接邮寄材料方式进行。外国留学生个人直接向学校申请的,由留学生办公室负责联系和收集入学材料。通过参加学校或学院与外校各合作交流项目申请入学的外国留学生的相关事项,由项目相关学院负责联系和收集入学材料,留学生办公室提供相关支持。
 
第二条,入学材料审核
外国留学生个人直接向学校申请入学的,由留学生办公室审核其入学资料的真实、有效、完整性后,转交学院审核,附件《上海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审核表》。学院不同意录取的,由学院院长提供签字不予录取意见,盖学院章,交回留学生办公室。学院同意录取的,由学院院长提供签字录取意见并盖学院章,另须同时确定专业,申请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还须确定导师,由导师在入学审核表上签字并提供联系方式,学院负责将入学审核材料交相关教务部门(教务处或研究生部)审核,取得其签字审核意见后将入学材料等交留学生办公室,由留学生办公室交校领导审批。
外国留学生通过参加学校或学院与外校各合作、交流项目申请入学的,由学院审核其入学资料的真实、有效、完整性,学院同意录取的,由学院院长提供签字录取意见并盖学院章,另须同时确定专业,申请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还须确定导师,由导师在入学审核表上签字并提供联系方式,学院负责将入学审核材料交相关教务部门(教务处或研究生部)审核,取得其签字审核意见后将入学材料等交留学生办公室,由留学生办公室交校领导审批。
 
第三条,办理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入学通知书、收费通知
留学生办公室负责办理来华签证申请表。沪江学院负责办理沪江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收费通知及邮寄;其它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收费通知一律由留学生办公室发放、邮寄。通过参加学校或学院与外校各合作交流项目申请入学的,由相关学院负责邮寄入学通知书和收费通知。
 
第四条,后续事项
外国留学生来我校就读,留学生办公室原则上不安排接机,但会协助安排外国留学生的校内住宿。经学校或学院与外校各合作交流项目入学的外国留学生的接机、住宿等事项由相关学院自行决定和解决。
外国留学生入学后,外事管理由留学生办公室负责,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方式同中国学生。
 
 
 
 
                                                                      留学生办公室
                                                                      20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