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重点学科(培育)

索取号:0401002-2013-0001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787

数字出版与传播

    本学科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培育的重点学科,面向新闻传播、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数字教育出版、 移动出版等数字出版产业领域,发挥工、文、艺、技相融合的学科优势,着重培养数字出版行业紧缺的内容与创意、技术与应用、市场与经营三大技能融会相通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本学科现有国家级新闻出版业领军人才4名,正高25名,副高40名,聘有知名行业专家20余名。设有传媒管理二级博士点,新闻传播学一级硕士点、单设数字出版与传播二级硕士点。拥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数字传播科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现代出版传播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出版高级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上海研究基地。世纪出版集团、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上海教育电视台、北大方正集团等企业我院设立数字出版的项目创新、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