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学生证、在读证明、火车优惠卡等学生服务流程

索取号:0903001-2015-0047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23304



服务内容:办理学生证、火车优惠卡、出具在读证明、军训证明等。

服务对象:全校在读本、专科学生

时间:工作日 8:00-17:00

地点:学生工作部一楼学生工作服务中心

办理流程:

1、补办学生证

1)在线申请,登录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事务网 http://ssc.usst.edu.cn/或微信关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服务中心”或“usstxsc”公众号,点击【事务平台】-【补办学生证】。

2)手机端或PC端收到“补办学生证申请已受理”的消息后,带好一寸证件照一张、一卡通、公本费(学生证工本费2元,火车优惠卡工本费7元)于工作时间前往学生工作部一楼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办理。

3)约一周后领取学生证,并前往学院办理补注册手续。

 

2、出具在读证明及其他证明

  为简化本科生在读证明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自即日起将办理在读证明流程做如下调整:

1)在线申请,登录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事务网 http://ssc.usst.edu.cn/或微信关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服务中心”或“usstxsc”公众号,点击【事务平台】-【在读证明】,根据流程指示选择需要的在读证明类型。

2)手机端或PC端收到“在读证明申请已受理”的消息后,于工作日前往学生工作服务中心领取。

注意事项

1)本在读证明模板仅供我校在籍本科生办理。学籍已离校学生不得开具在读证明,如有延长学年、降级等情况请提供相关表格或学院开具的相关说明后再予以办理。研究生请至研究生部咨询办理事宜。

2)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将免费打印一份黑白版在读证明。如有特殊情况,请咨询学生工作部办公室,电话35052321

3)请在申请原因中详细填写申请在读证明的理由。

用于考研、实习、申请助学金等中文在读证明,请下载:

附件一 中文在读证明.rar

用于出国留学申请、办理签证等需提供中英文在读证明,请下载:

附件二 中英文对照在读证明.zip

非本市户籍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请下载:

附件三 非本市户籍全日制同学需在上海办理出入境证件.rar

3、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1) 每年9月开学时由学院集中统计新生外地生源人数及研究生外地生源人数。

2)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范围以学生入学时登记的家庭地址为准,不得随意更改。如家庭住址有变化,由学院开具情况说明至学生处更改信息。

3)自每学期开学后第二周起,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收齐后由班干部于每周一、三、五前来办理充值事宜。优惠卡每次最多充值4次,不收取费用。

4)优惠卡因损坏、消磁等原因无法充值的可予以补办,收取工本费7元;其他原因不予增发。

研究生参照以上办法至研究生部办理充值、补办等事宜。

4、办理离校手续

1)至勤工助学中心相关老师处确认是否有贷款,并签字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