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索取号:0307000-2015-0005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468

隶属于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是在上海理工大学内非常有活力的一支艺术队伍,自1986年成立至今已有29年历史,一直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和上海市各类艺术比赛,文艺展演演出交流活动。目前,艺术团百余名团员,其中设有主持人部、歌咏部、曲艺部、舞蹈团、才艺部等演职部门,专职指导教师2名,特聘校外专家3名,艺术专业指导8名。

长期以来,大学生艺术团一直致力于在全校学生中普及艺术教育知识,培养理工科学生对艺术的爱好和兴趣,提高更多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为推动有深厚专业技术能力和较高艺术修养水平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大学生艺术团曾经承办过校迎评促建专场晚会,20052006学年的艺术周闭幕晚会,2006年,为庆祝上理百年校庆参演了迎百年校庆专场演出2007年以来,举办过独立专场艺术展演,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及上海市各类艺术赛事,承办校内外各类大型文艺展演演出,引进“经典、优秀、代表性” 的高雅艺术文艺作品,成效斐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大学生艺术团将继续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势头,做好各项艺术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做出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