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取号:1600000-2017-0005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

国务令第 492 高等学信息开办教育部第 29 、遵《上市教育员会于印<2015-2016 校信工作>文件精神和《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求,合我校 2015-2016 学年信公开作具体况,现 制上理工大学 2015-2016 信息开工作告。主动开情况信息申请公和不情况息公的评情况校信公开遭报的况、 息公工作主经验存在的题和进措施本报涉及据的统时间为 2015 9 1 日至 2016 8 31 日。

、概述

(一)健全领班子,为信息开工作提供组

校高重视信公开办公审议信公开 作领小组等关工机构一步全工作作责2014学校立了以长为校领组长各部门责人成员的息公工作领小组办公统筹协并组实施内各门共同察处各类代共同督检查。

(二)进一步强信息公开意,完善信息公


我校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2015-2016年度

息公实施>的通整了息公开格执上海工大学息公办法(试行)》,力提信息公质量效率一步全和善了信公开作机制相关步明公开职责和时限,增强息公意识学校部门在息公工作中权利义务。

(三进一步实高校信息公清单着力推重点域信息公开

<2015-2016年度息公实施>的通 理了要公开立了上理工息公事项清各公开项责单位责

2016 831结合况积通过该中全需公开服务涵盖生考试务资事师、人才养、风建设交流作等领

(四进一步强信息公开平建设创新信公开式方法

校不拓宽信公开信息务功能通过 校网群平台电子微信官方微等新时向校师生社会士公开类信用网,通过宇电,网上务大,官网页上线GIS校园


理信系统等师生及会人提供信便利

定期制并发大事《每 信息动态各类息简报,并通代会等主管模式障全师生的情权

权、与权与督权。 息主公开情况 我校以以公开常态,不为原则,

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极公学校各信息使 息公在推进主政建设中同发断增教育政行为公开明。

(一)主动公

校根信息公的新2014编制海理工大学信息公开指一步明确了信息主动公开申请方式程序等息内同时对信

目录行了优公开录由编说明数据两部分成。体包括:

1学校概包括校介绍历史沿方式、 导班、机构置、章制度据与校等信

2重大改与决:包学校发展规划重大改措、大发展目、校年度作计和总结信息。

3教学管科专设置高峰学科 建设情重点科建情况程与学计划教学


实训情况、学评结果、学成等信息。

4科研管理:包括科项目设、科成果评研奖办法、验室仪器设配置信息。

5校企合作:包括科合作项和本合作项息。

6招生信包括专科生和研生招等信年度校将招信息专项公体概专项开情

7学生事务:包括学管理和位评办法、学金学金学贷和勤工学申学生诉途理程业服指导和业生量和就质量告、风建设各类息。

8教师人事:包括专技术人岗位置与聘聘信争议决办骨干师介干部免与作等息。

9财务管理:包括教收费项及标、资产校经费度经费算决方案政性使用和捐赠财的使与管理请见作公情况。

10物资设采购管包括器设采购管理采购理、药等物设备采管理信息。

11基建与维修工包括重建设维修工管理


定、施方案招投情况、程进与验收信息。

12国际交流合括对外作办情况外项 交流外籍教与留生管理度等息。

13监督工包括生类考收费生工 人事等作的诉电话投诉机构等信

14后勤保后勤宿管全生 产、学生医保、少数民族学生后勤保障等各类信息。同时目录还增设信息开年报公开构与开监救济。

(二)主动公

校主要过以几条渠发布通过 园网全社会布各信息是通官方微媒体布及时是充分挥书信箱长信通过箱和长信箱时了师生员的意师生员学习中存的问题困难, 全解回应机增强公时效四是我还通教代等组织及新闻布会招待等形式进一完善重事项报制度子屏幕、年鉴报等类媒向校定范内公开是通过内广公告、电显示屏形式布信息他形式施公


(三)专项工公开情

依托校园网微信等信公开情况作为众面 广的息公开校园发挥重要作2015

8 -2016 8 数据要闻 919 793。官微信、 博的注人数 46235 30583 校新方微博布微 1154 28962 ,阅

28681660 海理大学微公众台共发图文

710 篇,阅读达到 1896495 次。 招生信息公开推进招信息开工作健全

组织招生息公开大了公范围了广考生的情权参与权监督积极用主布录程序试加考生资公示的通知办法成绩、名单,将保送、自主拔录高水运动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加研生复试考生取研生名单录取查结等予以确公示充分用各大方微微博多种息媒介多渠公开招信息本科和研究的招咨询及诉渠复查关举调查其处结果进公示实现信公开公开结果公

财务信息公开 极贯内容进一步实教收费公示制入学通及迎


现场详细注收费标准收费依等相

加大了务管信息公力度通过信公开公开育收费目及管理经费源、 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财政性资金的使用等信息。同时过财处网站公告各种式公开务处务报销目经费使用情等信息学校财务询系统及时布相关务信实现教职发放经费和结情况及生学情况实时查

就业质量报告开情况统反我校毕生就 业工作实际,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受社监督立健高校毕生就工作评体系校编制发布了2015年本科生与究生毕业生就质量年告。

、信依申请开和予公开

理工学信公开实的规 定,学校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到规受理处理真答复2015912016 831共收依申公开事0咨询50项、收到邮件咨2项,所有咨事项均给予了答未发 有关息公开收费费用减情况。

、信公开的议情况


我校定期组织师生表对信息公开作情况进行

和评议,评议要采网上查方式2015《上 理工学信息开工校内评对学公开作的评情况。

、因息公开举报情况

2015-2016海理大学信公开作未遭任何 报。

公开工的主经验在的题和改措施

直以,我校息公工作有进行但与上主管 门要和师生社会众期望有一作的和自性不足公开员的合素质业务待进步提;息公工作体有待一步完问题我校将一步以改进。

(一)发挥主能动

适时变工作度重视息公工作其视 加快校廉政实群众线方的有效公开是要高各部对信公开工的认视程努力造全上下关息公的良氛围是要高学校体师的思想广大师是办学主体是高信息公最大群体加强舆宣传用全体生的动关注积极推信公开工的进步开展。


(二)增强信反馈

打破往的固公开要准公示与达信 寻求能接收信息反的有途径是通媒体师生评博微其他园媒体留言了解众对高信息开的特新媒度互机制虑开专门的博认信公相比能直接然地看反馈三是对信的受群体发调研受众高校信公开进展状况进数据集和分新出题进、研,及时出解办法并以落

(三)加强监检查

形成内监督查机查高招生和务等 点领信息公时限内容实加监督便广员工社会公及时准确地取学信息高信公开作的质和效

、其需要报的事项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公开网

http://xxgk.usst.edu.cn)上如对本告有何疑联系上海理大学息公开公室,联系人:杨阳 :021-55270291电子邮箱xxgk@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