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为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作开班动员

索取号:0303001-2019-0008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21

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正值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提高新进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引导新进教职工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学校,201999日上午,学校在先进制造大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校长丁晓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会议,近一百八十名新进教职工参加。

 

孙跃东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不仅要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也对教师职业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将青年教师培养放在了重要位置。自2016年起实施一系列面向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计划,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良好的条件,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学校建设。

 

丁晓东作了题为“上海理工大学兴盛 我们共同的理想”的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从“我们的学校、发展的学校、期望与共铭”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16年来上海理工大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学校要立足工科院校特点,借鉴世界一流实验室建设经验,依托3个国际实验室和1个特色平台,建设5大一流学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人才培养改革,力争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全体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深化改革,聚焦提高质量。教师是所有职业中最需要人格魅力的职业,丁校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尽早实现自身角色和观念的转变,从旁观者变为主人翁,从工作者变为大学理念实践者,同时要从平凡小事做起,既甘当配角,又敢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