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41

4月23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双月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坚勇、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孙红主持。

统战部副部长李杰首先汇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计划,从加强民主党派职能,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落实党外监督员制度;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参与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建立调研实践团,举办培训班;加强凝聚力建设,激发统战工作活力等方面做了介绍。

孙跃东副书记对学校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他着重介绍了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具体介绍了学校2020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学科竞争力等方面的谋划和布局。

与会人员对学校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校九三学社主委、副校长张华对后疫情时代,如何用新思想新办法进一步推进线上教学,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建议。与会代表就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十四五规划中二级学院自身规划、智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坚勇书记感谢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所提出的真知灼见,对交流中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回应。他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要建立闭环反馈机制。他要求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各职能部门要对合理化建议进行研判和采纳后,做好情况反馈工作。他希望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和筹划、后疫情时代的人才引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汇智汇力,发挥作用。学校党委将以十九大精神统揽学校统战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