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776

7月13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市科委副主任王晔及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顾敏院士,副校长刘平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吴坚勇代表学校向市科技两委长期以来对上理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文脉、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吴坚勇指出,学校始终主动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开展科研攻关。当前,学校正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来校考察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

丁晓东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正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上海“科改25条”的政策红利,全力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推进协同创新,通过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打造科研、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平台,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并取得积极成效。他希望继续得到科技两委的大力支持,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岩对学校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相关国际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与市科委会积极落实市领导要求,对学校科研创新、重点实验室建设、国际化人才引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提供大力支持。同时,他也期待上海理工大学充分挖掘潜能,培育学科增长点,深化改革创新,为上海市科技事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会前,刘岩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机器智能研究院、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电学院光学实验室、光学科研成果展示大厅和沪江国际文化园。


刘岩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座谈现场


刘岩书记一行参观学校光学科研成果展示大厅等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