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36

7月15日上午,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雪松、党委副书记兼副总裁张斌、党委副书记孙禧华携总裁办、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光明米业集团主要负责人等一行来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管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平主持。

丁晓东对良友集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中,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上海理工大学秉承“大健康”的理念,在食品营养、安全检测等方面展开系统研究的同时,积极推动食品与医疗的深度交叉融合,并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实做细校企协同创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刘平就学校办学文脉、学科特色以及食品学科的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上理工有基础也有意愿与上海粮油产业深化合作。

王雪松在讲话中指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立足于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良友集团作为光明旗下子公司,将认真落实好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以共同建设科研平台、合作科研创新、深化人才联合培养等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共同发展。孙禧华就企业文化、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双方就粮食物流建设、科研合作方向、校园人才招聘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开展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联动,助推校企合作新篇章。


校长丁晓东致辞


上海良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雪松讲话


座谈会现场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