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上理,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完成新一轮校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01

7月14日与16日,校级文明单位创建学院组和职能部处组集中展示汇报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等校领导出席集中展示汇报会,校领导蔡永莲、吴忠、赵明、张华在前期也分别带队对各单位进行了实地巡访。

2019-2020年度校级文明单位评选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各单位对照文明单位指标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和材料整理工作。在实地巡访环节,由校领导带队,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书记和文明观察员组成的巡访小组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对各单位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课程思政改革和三全育人推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评,并对文明创建特色和文化区域及场所进行细致考察。24个职能部处和14个学院参加最终集中展示环节。各单位围绕两年来文明创建的特色及成效,通过聚焦亮点、突出成果、互比互学、共建共享,达到了交流经验、提振精神的目的,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单位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各展所长,通过凝练工作理念、创新实践责任体系、提升服务绩效,反映了各部门特色的文明文化品牌。要树立品牌、品味、品质意识,发挥智力优势,提升发展动力,挖掘创新潜力,共同打造出具有上理文化特色的新成绩。

吴坚勇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校级文明单位创建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乃至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作出动员和要求。吴坚勇指出,校园精神文明有硬指标,更是软实力。要把握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和推进落实,发挥党建引领和协同育人优势,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项目设计上下功夫,形成磅礴的精神力量,打造美好、舒适、有序的文明校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


校领导带队进行文明创建实地巡访


文明创建集中展示环节


供稿:校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