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107

7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出席会议,推进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本科生院、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

会上,吴坚勇传达了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工部、研工部就当前就业形势、主要举措、未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部分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吴坚勇、丁晓东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就业推进会等多种形式多次就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重点行业企业和校友企业,送生上门,拓展资源。学校实行科研助理制度,内挖潜力。加强云上指导和服务,做好毕业生各项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就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推出了很多硬招、实招、妙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我们要对标上海市相关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时不我待的精神,再接再厉,通过转思路、挖潜力、拓岗位等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相关精神,全力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保障毕业生就好业,同时要同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校之力,全力保障52个贫困县学生全部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生、少数民族学生、重点地区学生尽量充分就业。要坚持目标导向,根据目标要求,倒排工作进度,确保每周有目标,天天有进步。要加强研究分析,分学院、分专业、分群体做好就业推进工作,尤其注重聚焦重点群体,加强就业观教育引导,全校一盘棋,协同推进就业工作。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