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2019级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00

各教务办、2019级相关本科生:

    为保障2019级学生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计划查询及选课指导

    学生选课前应认真查阅专业培养计划(查看方式见附件),按照计划要求及个人修读需要进行选课。为保证选课顺利完成,各教务办、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应做好选课通知、培养计划解读与选课指导等相关工作。

二、选课轮次与时间安排

    本次2019级学生选课分二个轮次进行。第一轮为抢选,先到先得,额满为止;第二轮为退、改选(下学期初与其他年级第三轮选课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轮选课安排如下:

1.选课时间:20208610:001215:00

2.选课对象:已确认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

3.选课范围: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短学期(第1-2周)和长学期(第3-18周)课程;

4.选课形式:网络在线;

5.选课指南:登录方式、操作方法参照附件。

三、注意事项

1.在规定选课时间内可进行选课、退课操作,选课拼手速,退课要谨慎;

2.为确保学生修读课程质量,本次实行总学分控制,选课总学分最高为36学分(含短学期课程);

3.为保障同学们的正常选课需求,部分课程设有专业限制,体育课程限选一门;

4.设有专业限制的课程,同学优先选择被分配有余量的教学班,选课期间,将根据选课实际情况适时放开专业限制,未选到课程的同学随时关注、及时抢选;

5.学校为暂未确认专业的2019级专业大类学生先行预设了短学期(1-2周)课程,待分流结果公布后,如需调整,同学可第一时间与教务处联系改选。长学期课程可在下学期初第三轮选课期间完成选择;

6.本次选课结束后,根据实际选课情况,将会对有些课程进行微调,同学应及时关注个人课表变化;

7.除短学期课程外,以下实践类课程也不参与下学期初的第三轮选课:

34100012  金工实习B

8.短学期课程的上课时间在课表中仅显示周一1-4节和周五6-9节,实际上课以周为单位,即周一至周五均有课程教学安排。

四、选课咨询

    选课期间,如遇问题,可咨询教务处和学院教务办。本次选课恰逢暑假,教务处为提供更及时有效的咨询服务,除正常开通咨询电话外,特增建了2019级选课咨询QQ群:1049123780(进群后需按“班级-姓名”格式修改昵称,解决完问题请自动退群,以便其他同学进群咨询)。

    教务处选课电话:552717675527455055275934

附件:附件:学生选课相关操作参考指南.pdf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