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一站】管理学院:铆足干劲 开拓新局 续写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96

深入挖掘学院历史、彰显特色,讲好学院自己的故事;充分聚合资源,不断拓展办学方向;拓宽多样化渠道,全力促进“稳就业”……这个暑期,除了静心科研、用功学习之外,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并未停下前进的步伐,40余年的学院发展历程足以让他们感到自豪,同时又让他们倍感压力。他们丝毫不懈怠,聚焦学院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开拓新局,不断续写发展新篇章。


充分彰显特色 创新塑造学院品牌

精心挑选的滚动照片、一目了然的信息动态、别出心裁的栏目设置……近期打开管理学院的网站,一定让浏览者耳目一新,经过3个多月建设,学院新网站于7月24日正式上线,细节上的精益求精,使得页面视觉效果和内容功能广受师生好评,也将在学院本硕博招生、国内外合作交流以及品牌塑造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单就滚动图片模块来说,我们精心选择了‘2018年通过AACSB认证’和‘1979年钱学森参加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大会’2幅在学院40余年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图片,以及‘新经管大楼建成’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重返复兴路校区办学’等5幅近年来学院重大事件的图片,展示了学院深厚的办学积淀和国际化的办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维谈道。 
 

学院新网站上线


让师生们耳目一新的还有学院首次在上海地铁投放的专业学位招生广告,“承沪江大学百年商科文脉”“浸国际认证价值商学教育”等宣传语吸引了过往乘客的驻足,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上理和上理管院,一方面也期待让每位看到宣传栏的校友能自豪地说“我是上理管院毕业的学生”。同时,为加快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学院设定了具有挑战性的2021年专业学位招生计划。为此专业学位中心老师暑期里精心制作了微信版MBA招生简章,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备MBA、MPA、MEM提前面试。


地铁站内专业学位招生广告


精心设计制作专业学位项目宣传册


网站改版和广告投放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然而如何充分彰显特色、持续打响学院品牌与声望?面对这一课题,学院领导班子在7月22日专门召开品牌推广研讨会,从EDP高管培训、专业学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校友走访、学术沙龙、校企合作、招生宣传、智库建设、优秀校友宣传等诸多方面推进品牌推广工作。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加大学院品牌宣传推广,不仅仅是AACSB再认证、EQUIS认证申请的需要,对于学院招收优秀生源、提升办学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力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学院品牌推广研讨会


分凝聚资源 不断拓展办学方向

7月21日,一场“院长茶话会”在管理学院506会议室举行,机械学院、能动学院、医食学院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协同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令人期待的是,作为实质性、可操作的落地成果,管理学院起草完成了《管理学院和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联合培养“医疗器械管理MBA”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培养国内一流新型国际化医疗器械管理人才。“在医工交叉大背景下,管理学院与医食学院再牵手,打造医疗器械MBA特色项目,必将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双赢。”医食学院院长刘宝林教授充满期待地表示。除此之外,管理学院EDP还将与机械学院就智能制造高管培训开展深入合作。


院长茶话会现场


除了联合校内力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还主动“走出去”,通过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培育学院特色校友文化、提升校友工作质量。暑期以来,先后赴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社会科学院、静安区政协等拜访周国雄、吕贵、秦健、柴昭一、干春晖、鲍英菁等校友,主动邀请校友参与到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来,就一流管理学院品牌建设、国际化进程、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党建联建、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助力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建设、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不断深化一流管理学院建设的新内涵。


学院党政领导暑期走访部分校友理事会成员


充分整合力量 全院动员推进就业

30多场就业推进会、近400个就业岗位的云招聘会、60%考研“二战”学生转变观念成功求职……这些数据的背后,离不开管理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面对疫情之下就业难的“大考”,管理学院通过举办专场云端招聘会,有效开展“云就业”; 通过“送生上门”,紧密连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需”和“求”;通过“多人指导和服务一人”的方式,实现学生就业个性化、全程化的关注与指导,在学院内部形成了“人人关注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为了更好了解各系就业困难的症结所在,帮助各系所推动就业工作,我们学院班子分工联系相关系和专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针对性地从生源特点、行业现状、就业指导、市场拓展、岗位推荐等方面研讨、确定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谈道。

就业工作需要全员参与,也需要持续推进,为此,在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第二天,管理学院就组织召开学院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就业推进会工作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学生就业详细数据进行分析,与会人员围绕本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就业工作的经验措施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汪维表示:“接下来要分期分批持续推进就业,即使是暑期,也要每周都有目标举措、每天都有数据变化,让每位毕业生都能稳就业、就好业。”


 学院召开多场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院举办云招聘会



供稿:新闻中心、管理学院

文: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