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引领 一网协同 构建大中小幼衔接的紧密型教育集团

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93

8月6日,学校与杨浦区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共同召开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杨浦区副区长王浩、教育局局长卜健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卜健主持,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盛春主持。

丁晓东在致辞中回顾了十多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与杨浦区共同发展基础教育的历程,特别是区校共建支持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获批上海市特色高中的宝贵经验和突出成绩,感谢了杨浦区长期以来对上海理工大学和各附属学校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开展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取得了多项“历史最好”“零的突破”“全市第一”。他表示,大学的这些发展成果,都将全面地辐射到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为集团成员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带来新工科教育理念的支撑,也为其建设和发展带来教学科研资源支持和品牌影响力提升。他提到,大学开展了智慧校园一期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即将开展的智慧校园二期工程建设中,建议以E-learning平台为载体,构建大学和集团成员校“一网协同”的智慧教育共同体。最后,他希望上海理工大学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能为集团成员校的发展提供共同的引领,以“一网协同”为依托,共同构建大中小幼衔接的紧密型教育集团,成为大学支持基础教育的先进典范。

大会宣布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丁晓东任名誉理事长,王浩、盛春任理事长。王浩和盛春为鞍山幼稚园增挂“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幼稚园”揭牌。集团成员校分别就2020-2021学年的建设计划做工作汇报。


丁晓东讲话


王浩、盛春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幼稚园”揭牌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朝晖做工作汇报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长曹蓉做工作汇报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校长穆战做工作汇报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书记、校长丁利民做工作汇报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书记、园长顾晓嫣做工作汇报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