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受邀出席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4

10月16日上午,以“突破校园边界,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为主题的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峰会在苏州举办。本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近700位来自全国的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高校领导、行业客户,以及2000余名线上观众共同参与,共议高校数字化转型之路。校长丁晓东受邀出席峰会并作主题演讲,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会计师赵明和智慧校园推进办相关人员参加峰会和相关活动。

会上,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华为企业BG常务副总裁马悦分别致辞,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苏大—华为云中大学联创中心主任、华为中国政企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张惠展,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化专家李国栋先后作主题演讲。

丁晓东在演讲中,围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创新”主题,全面阐述了上海理工大学推进智慧校园的理念和做法。他指出,世界正经历着深刻的变革,高等教育要主动应变,顺势而为,努力实现信息技术和高等教育的融合创新发展。作为上海市属重点建设高校,上海理工大学通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借助“数据+应用场景”双轮驱动,旨在构建与上海市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打造全数字大学,示范引领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校长丁晓东作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云中大学“戴胜奖”颁奖仪式,我校和苏州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迪塔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睿呈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奖。会上正式发布了《云中大学苏州共识建议书》,呼吁更多学校部门、合作伙伴参与到云中大学建设中来,为中国高校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当天下午,峰会还举行了“智慧校园”和“高校智慧教学实践应用”两场专题论坛,与会人员就智慧校园建设、场景化方案、平台建设、高校智慧教学实践应用及教学技术革新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诸多精彩案例。

会议期间,赵明带队考察了苏州大学和华为公司苏州研究所,就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跟苏州大学领导和信息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并实地考察了智慧教室、运营中心IOC、IDC机房以及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等建设成果。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标、校长办公室、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和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赵明一行。


与苏州大学领导座谈


供稿:智慧校园推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