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安徽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937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提高地方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水平,11月12日上午,我校与安徽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工程大学校长王绍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党委常委周晓宏,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出席签约仪式。两校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由丁晓东主持。刘平与费为银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两校人事处负责人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展开交流研讨,并对未来两校合作共建相关科研平台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学校与安徽工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签约


王绍武代表安徽工程大学感谢上理工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就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政企合作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所处的芜湖市在军工、汽车、机器人、3D打印等方面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期待未来两校依托地方产业发展优势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安徽工程大学校长王绍武讲话


丁晓东对王绍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校要充分发挥高等工程教育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以“真诚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建立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瞄准地方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两校军民融合的共同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两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长丁晓东讲话


签约仪式后,王绍武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大楼一楼高端医疗装备展示大厅、机器智能研究院和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