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全景”,你要的上理“小叶子”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9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经贸盛会。

本次进博会,学校共派出110名志愿者,其中80名正式志愿者全部服务于组委会餐饮保障岗位。


10月23日校内出征仪式


使命当前   防“疫”为先

“疫”情防控是做好这届进博会相关工作的重中之重,上理“小叶子”们采取校外集中住宿,严格落实住宿地和服务地相对封闭管理,除了每日常规的线上健康填报,志愿者还有专门配备的智能测温手环,通过手机感应即可上报体温,所有志愿者分批次完成了3次核酸检测,在确保全员健康的同时,全力保障了第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出发前进行手环测温


从出行到返回全程佩戴口罩


入住校外集中住宿点


每晚定时查房


认真完成培训  “小叶子”变身“活地图”

自10月27日起,80名上理“小叶子”开启了在进博园的岗前培训之旅,通过分批次的岗前培训,带队老师对场馆、展厅和重要标示的详细介绍,结合地图和实地行走,“小叶子”们纷纷变身“活地图”。10月31日,恰逢学校114周年校庆,培训间隙,志愿者们在进博现场摆出“我爱上理”字样,为母校送去祝福。


志愿者进行消防演练


岗位实地讲解


为学校114周年校庆送出祝福


不辞辛苦   坚守岗位

11月4日晚,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上理“小叶子”们在住宿地集中观看,备受鼓舞。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的高胜严感言道:“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成投资商,联通中国和世界,让世界真正成为一个地球村。作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在疫情面前团结合作。“小叶子”们也将秉持团结合作的精神,为进博会奉献力量。”


志愿者在住宿地集中收看


本次上理“小叶子”服务岗点在四叶草的“花心”圆环,主要负责餐饮的保障与信息咨询和引导,其中57家餐厅需要“小叶子”们负责用餐人数大数据统计。


认真工作的“小叶子”们


由于今年取消了公众开放日,我们小叶子还利用休息间隙,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完成了一场与校内师生的直播连线,弥补了普通观众不能到现场观摩的遗憾。


直播画面截图


当进博遇到“四史”学习  留下特殊的学习新体验

服务进博虽辛苦,但学习不能停步,进博会期间,“小叶子”党员代表参加了团市委的主题党日活动,团员代表也在信仰大厅召开了“青春心向党·服务保障在进博”宣讲分享会党团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韩璐璐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党团代表畅言交流,将进博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留下了一次特殊四史学习新体验。





来自上理大家庭的关心  让“小叶子”工作更暖心

出于防疫要求,进博会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通过视频连线亲切问候了“小叶子”们,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多看多学,在做好进博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展示上理青年的责任担当。


校领导通过云端向“小叶子”送上问候


“星路”护送志愿者 志愿精神永延续

11月10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离别时刻,国家会展中心东登录厅的天桥上突然热闹起来,团市委工作人员手中的“应援牌”组成了一条“星路”,迎接这群进博会里最青春的身影。

上理“小叶子”们的光荣使命也已完成,但他们心中的志愿服务热枕没有丝毫减弱,他们身上的志愿精神仍将在生活中延续。



与进博说“下次见”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