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第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的《坚持以师生为本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大学文化的凝聚、规范、导向作用,增强大学运转的内核力量,校文明委拟在全校范围开展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

一.申报范围

各单位可推荐2020年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所开展的富有成效并取得成果的项目进行申报。具体范围如下:

1. 大学精神。围绕校训文脉,涵养上理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对校本文化、院史学科史进行挖掘和传承开展的各类文化品牌项目建设与成果。

2. 制度文化。围绕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的制度改革等成果。

3. 党的建设和廉政文化。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基层党建特色化、品牌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文化成果。

4. 文化育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围绕“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目标,打造的各类校本文化特色品牌活动。

5. 文化传承创新。结合建党百年,展现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传承与创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校本文化相结合开展的各类文化建设项目与成果。

6. 环境文化。将学校精神文化和文化形象高效运用和融汇于校内文化场馆、校园文化景观、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文创产品开发等文化资源的新载体、新思路。

7. 网络文化。依托网络阵地对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新举措,开展的富有成效的网络文化活动,取得有显示度的网络文化成果和相关工作项目。

8. 文化共建共享。通过文化设施开放与智力人力资源共享,以区校共建、校际合作、行业联建等形式,扩大文化辐射效应,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经验与成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方式: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组织报送,可多部门联合报

送。每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2.申报材料

(1)填写《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成果申报表》(见附件)。其中,项目实施情况及成效需另附页。(字数不超过2500字,格式要求:标题为三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为四号黑体,二级标题为四号楷体,正文为四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6磅)。文字材料要求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特色鲜明;

(2)相关图片:每个项目的图片3—5张,需有典型性、代表性,每张图片须有图片说明,置于文字材料相应位置;

(3)其他附件材料,包括媒体报道或作品展示等;

(4)每个项目的所有材料(申报表、附件材料等)统一打包压缩至同一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格式统一为“单位+项目名称”。

3.截止日期

(1)上述材料的电子版请于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17:00前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wmb@usst.edu.cn,邮件标题为:“XXX单位申报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成果”。

(2)将加盖公章的《申报表》纸质版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至宣传部文明办(格致堂308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项目评选

校文明办将根据成果报送情况组织初审,确定入围项目,届时入围名单将在校园网公布。

2020年12月中上旬,入围项目将参加“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示交流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届时会评选出一批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和可推广的校园文化项目。学校将对获奖项目成果予以表彰和宣传推广。

  

联系人:孙 畅;联系电话:55276492。

  

附件:2020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成果申报表.docx

  

  

校文明办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