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45

6月2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丁晓东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召开专门领导小组会议。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下设的8个专门领导小组,即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与政治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分会场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各领域的安全稳定问题展开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第二阶段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8个专门领导小组的秘书单位,即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密办、保卫处、资产处、国际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分别向委员会汇报了各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传达了上级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检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

丁晓东对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当前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警觉,强化防范应对,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安全稳定体现在每一项具体事务和工作中,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及时研判,防范和化解风险,建立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与政治稳定、涉密保密、意识形态、综合治理与安全生产、实验室管理、外事工作、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等方面严防死守,未雨绸缪、谋早抓实,确保环环相扣、不留死角,无缝衔接、高效运转。要携手同心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吴坚勇总结讲话。他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建党百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守国家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防境内外各种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动向,确保校园稳定大局。二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学校其他方面安全问题处理不好,极有可能转化为稳定问题。要运用唯物辩证法开展工作,时刻牢记教育“四个服务”,以师生为中心,落实落细落小各项服务管理举措,将其他安全稳定风险降到最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围绕薄弱环节,发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广泛动员师生群众,统筹做好“物防、技防、人防”工作,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各专门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