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为能动学院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69

6月3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在能动学院第二办公楼311会议室为学院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能动学院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丁晓东以“深入学习‘两个决议’的历史经验,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党课。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两个决议”的基本内容,梳理了我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我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重要人物。丁晓东指出,“两个决议”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建党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若干历史问题作了科学分析和深刻总结,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参考和文本依据,重温两个决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看待党史,要延伸的看、哲学的看、辩证的看,我们学习党史,要感悟党史,积蓄力量。凝聚思想共识是统一行动的前提,统一思想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党始终坚持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我们要充分领悟毛泽东思想,并将其运用到实处。

丁晓东在最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的发展进入一个关键时期,要把握好办学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努力攻关关键技术及攻克卡脖子难题,这是我们上理人的责任与担当。能动学院的发展进入到爬坡过坎阶段,希望学院上下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同时也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课现场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