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举行“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00


6月1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颁奖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获奖团队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


孙红主持


观看宣传视频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对“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进行了介绍。本次活动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师生踊跃报名,积极筹划,共有42支团队、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他们利用寒假时间,寻访足迹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300余个红色教育基地。


蒲莹莹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宣读获奖名单,管理学院“来!赛鹅!”上海寻访团队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仰收信人” 浙江、山东寻访队和管理学院的“追星少年”河南、重庆寻访队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 “闪闪红星”云南、广西和贵州寻访队和基础学院的“申红记忆”上海寻访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学院的“红色足迹”安徽、江苏寻访队、基础学院的“知行追光者”安徽、山西寻访队、管理学院“乘风破浪”北京寻访队等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此外,光电学院的“沪江光子”广东寻访队、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星火燎原梦之队”天津寻访队获优胜奖。

颁奖环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学生处副处长岳敏楠、校团委副书记杨阳分别为各获奖团队颁奖,叶磊为彭宗祥等9位优秀指导教师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为管理学院等5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彭宗祥在发言中提到红色教育基地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具有教化作用、传承作用、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在路线的精心选择、队伍的规划组建等方面都要进行充分细致的考虑;优秀组织奖代表基础学院袁贵彬介绍了基础学院以本次学校开展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为契机,根据学院的学科大类特点、学生思维多元化、学生年龄段集中等优势,织密“三张网”、抓好“两课堂”、培养“一颗心”,打造独具学院特色的育人阵地。


 

彭宗祥发言


在获奖成果代表展示阶段,“来!赛鹅!”“信仰收信人”和“征途未有穷期”三支队伍通过不同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成果与感悟,情真意切的寻访感悟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获得阵阵掌声。


获奖成果展示


孙跃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对各参赛队伍的辛苦努力致以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是上理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同时,他鼓励师生要继续把以党史学习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使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孙跃东发言


后续,本次寻访活动成果将以图片展、示范党课及其他形式继续展示,深挖红色文化的实践育人效能,推动四史学习在我校的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