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宝山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81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带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刘平,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陪同赴宝山区考察,参观了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工业地块转型升级情况,听取了宝山城市发展规划介绍并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翟磊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翟磊围绕宝山区“2+2+5+3”发展格局和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平重点介绍了学校医工交叉、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盛春、张华分别就高质量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交流了想法。

高奕奕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宝山正谋定而快动,科创中心主阵地“四梁八柱”加快推进建设,各类平台及创新主体云集。打好“大学牌”,是宝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立足长远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抓手。宝山要进一步发挥现有区位优势,盘活低效用地,实现向存量要发展。他希望能与上理工一道在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更好优化宝山产业空间,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前景。


高奕奕讲话


陈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理工高水平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区校携手发展前景充满期待。陈杰指出,一直以来,上理工紧密结合地方发展优势,在成果转换、专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宝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范本。宝山产业定位与上理工学科设置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当前,宝山正着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依托优质高校资源,集成各类科学技术,吸纳优秀人才,希望能与上理工加快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在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实现突破。


陈杰讲话


丁晓东表示,上理工办学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享有装备制造、出版印刷、医疗器械产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学校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和生态,打破“唯论文”的科研评价方式,推进产业技术进步;积极对接三大产业需求,不断整合各学科优势力量,组建跨学科创新中心,开展有组织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双创竞赛牵引倒逼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深受行业和用人单位欢迎。未来,区校双方可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区域转型发展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实现发展双赢态势。


丁晓东讲话


吴坚勇表示,宝山与上海理工大学是上海百年工业、百年教育的重要体现,发展中始终围绕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引领行业产业发展。目前,双方同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把创新驱动作为重要转型举措,发挥科创主阵地集聚效应。宝山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区位优势,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已初显成效,与上理工在产业领域和专业对口方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携手抓住发展机遇,顺应发展趋势,围绕经济发展和科技前沿领域,加快技术转化与产业孵化,以科技成果转化更好赋能区域发展,共同实现转型升级。


吴坚勇讲话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宝山区委办公室、研究室、科委、发展改革委、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实地参观考察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