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93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新进教师了解校史校情,明确角色定位和岗位要求,增强知史爱校、敬业爱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有机结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特举办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培训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9月后进校的教职工,包括新进专业教师、师资博士后、辅导员、管理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上一学年度未参加或未通过岗前培训的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时间安排在2021917-18日,其余时间根据具体的安排开展针对性的自主研修。

三、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和分散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根据《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岗前培训实施办法》开展实施。分散培训由各部门自行组织安排,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发展目标,自定培训方案,帮助新教工熟悉工作岗位和职责,形式可包括教学观摩、参观、座谈等。

四、培训内容及要求

1.培训内容详见附件1:《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2.教学安排和日程如有变动,以实际通知为准。

3.要求与会人员佩戴口罩;保证会场防疫消毒工作。

七、培训考核和管理

1. 教职工岗前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共同参与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各部门应安排专人担任岗前培训项目联络员。

2.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实行考勤制。病假、事假者需部门正职领导同意,领导签字部门盖章后,报教师工作部审批。培训请假课时超过1/3的不予以结业。

3.严肃培训纪律,岗前培训成绩将作为教师首聘期考核的重要依据。教职工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教师发展资助计划以及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等均应具有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4.各学员结业时,需结合自身实际,撰写1500字左右的结业报告(如专题调研、心得体会、工作建议、我思我想等多种形式),930日前提交给学院人事干事,由学院统一上交教师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校

2021年9月13日











附件:1

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主持人

9月17日

周五

8:30-9:3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形成高水平大学建设强大合力

图文报告厅

朱坚民

9:30-10:30

师德规范与人事制度解读

10:30-11:30

教育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考核简介


13:00-13:30

科研资源申请与使用及军工科研保密教育

图文报告厅

13:30-14:15

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导师遴选介绍

14:15-14:45

青年教师助教制度解读

14:45-15:15

财务制度与经费使用

15:15-15:45

图书馆与数字检索介绍

15:45-16:15

信息化工作介绍

16:15-16:45

灭火器实操演练

918

周六

9:00-10:00

丁晓东校长专题报告

图文报告厅

孙跃东

10:00-10:30

职工权益与民主管理

10:30-11:00

安全教育

11:00-11:30

普法教育(新教育法)


13:30-15:00

思学、志远学者颁证仪式

图文报告厅

新教师入职宣誓

吴坚勇书记讲话

15:00-17:00

参观校史馆、刘湛恩纪念馆等

各展馆

922日—30

由各部门自行组织安排,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发展目标,自定培训方案,帮助新教工熟悉工作岗位和职责,形式可包括教学观摩、参观、座谈等。请于9月30日前将本部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小结报送教师工作部沈莲莲(格致堂205室)

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