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530

10月2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顾春华、孙跃东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对2020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导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对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导学,并就我校2021年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等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吴坚勇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与党的工作紧密相连,不可分割,希望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和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的作用。他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战工作要点面结合,各部门应结合自身职责,找准合适的工作切入点,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统战工作当中,统筹协调,精诚合作。二是民族和宗教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应相互协同、信息互通,守牢底线,采取适当的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引导。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考虑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统战部应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有针对性地做好我校民主党派特色建设工作。同时要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和党外优秀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