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切实加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员及党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及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培育学生干部队伍的革新理念和稳健作风,特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党员与党团骨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提高党员及党团骨干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通过理论学习、实务培训、主题实践、素质拓展等活动实现党员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突破、新发展。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培训对象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各学院研究生团支书代表、研究生会主席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相关人员。

学生骨干名额分配:管理、光电、能动各7人,其他学院各5人,校级学生组织各15人。

三、培训主题

学史明志 青春传力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包含学生骨干培训和新生党员培训两大群体,内容共分为四个模块:1.开班仪式举行开班动员仪式,由学校领导为全体新生党员与党团骨干上党史教育第一课;2、小组讨论:研究生典型代表专题发言,小组成员展开学习讨论;3.理论学习: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两次专题培训,对党团骨干进行理论教育与思想提升;4、党性教育:利用沪上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5.综合素养提升: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单行本)、《习近平在上海》、《新征程面对面》等读本。

五、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动员,保证研究生新生党员、党团骨干的全覆盖。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新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切实提高党团骨干的业务水平与各项能力。

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培训地点入口处测体温,学员提供绿色随申码或校园健康码,培训期间请全体学员佩戴口罩,党员请佩戴党徽。

学员信息请填写“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24日前发送到邮箱lzj@usst.edu.cn。

联系人:梁老师,赵老师

联系方式:021-65710650;021-55271202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11021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学员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