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0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向老同志作校情工作报告,介绍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离退休党员代表、老教授协会理事、退休块组长等近100名老同志以及党(校)办、老干部办公室、退管办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吴坚勇围绕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教育对外开放与交流、完善校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主要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党建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和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国家、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突飞猛进,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学校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吴坚勇向广大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见证了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为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孙跃东指出,学校抓好“十四五”谋篇布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希望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所能及地参与“四史”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立德树人,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老同志们表示,校情通报会内容丰富,令人倍感鼓舞和欣慰,学校发展进步很大,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作为离退休教职工,看到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十分高兴,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跃东介绍了离退休老同志各类获奖情况,在市教卫系统正能量主题活动、“双先”评选、关工委课题研究、退管理论研究、学校“学四史 担使命 致未来”征文等活动中,张忠赓、黎永明、邱喜生、俞传林、杨佐平、周永仁、史孟芳、周中保、叶增明、尹永生、黄慧、龚德风、周文铸、罗如顺等多名老同志获各类奖项。吴坚勇、孙跃东为获奖老同志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期望广大离退休教工学习先进典型,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吴坚勇作校情报告

 

孙跃东主持会议


颁奖现场


通报会现场

 

供稿:离退休党委、退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