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处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交流工作

索取号:0201000-2021-0031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629



时间:2021-05-13浏览:311编辑:张新妍

近日,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姚俭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司徒唯尔先后赴能源与动力学院、中德国际学院和材料学院等学院专题调研“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情况,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各院长分别回顾了各自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目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学院围绕学科特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卓越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任务举措。

调研中,规划发展处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的认真态度。各学院在“十三五”期间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学院各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同时他也指出,每个学院仍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弱势和短板。各学院要总结前期的经验和优势,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形成错位竞争。在“十四五”期间,学校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文化氛围,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学科交叉融合。各学院要开拓思路,打破院系界限,加强学科之间、院系之间的横向联系,积极推进多层次的学科融合。各学院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在学术研究上交叉融合,也要在人才培养上交叉融合。

目前,规划发展处已完成6个学院的规划调研和研讨工作。下一步,还将按照工作计划,继续逐一走访其他学院,与每个学院开展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帮助学院更好地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同时也为全校的“十四五”开局打好坚实的基础。

 

调研交流会


供稿: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