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32

11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校办201会议室举行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为“全会”)。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并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在前期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为“决议”)单行本等学习资料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逐一交流心得体会,谈落实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呈现出大历史、大规律、大智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十四五”更好开局起步相结合,与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收官,交出优秀答卷,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校长丁晓东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这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振奋人心、坚定信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始终扎根于人民,不畏艰难、不断坚持、不懈奋斗,不仅成功应对了各种复杂风险挑战,而且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决议》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其深邃洞察力、全局统筹能力、高超领导艺术,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卓越领袖。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服务”,落实“四个面向”,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当制造强国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抓好作风建设,主动向“四风”和慵懒散开刀,确保高校党组织永葆蓬勃朝气,永葆旺盛活力,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