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并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388

在癸卯兔年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春节前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活动,并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校领导班子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祝贺新春,代表学校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感谢广大老同志对学校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组织部(老干办)、工会(退管办)等职能部门及有关二级学院协同发力,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守护老同志身体健康。离退休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做好老同志健康服务保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专题研究、系统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到位有效。持续加强宣传,通过组织聆听专题医学讲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权威健康管理部门对老年人防控新冠的专业解读、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举措,帮助老同志关注主流媒体信息,正确解读我国防疫政策,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回应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老同志的疫苗接种、个人防护和感染后的及时救治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得知老干部看病配药困难,老干办同志从自己家里调配送药、为特殊困难的老同志护送就医,并积极与家属保持联系。

离退休党委认真落实党内慰问,老干办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近90人,并送上慰问金,使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工会(退管办)发挥块组长的作用,点对点慰问帮扶高龄、部分突发困难人员、重症、孤老、劳模等老教师700余人。离退休党委和退管办共同做好独居、高龄、行动不便和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互助结对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加强与每位老党员的联系,及时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落实好离休干部各项待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摸了独居、高龄、行动不便和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49人,摸清其健康状况底数、建立“一人一策”,指定老干办工作人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块组长等开展结对互助。结对互助人员与结对对象保持经常性联系,确保关心照顾不断线,全力护佑老同志生命健康。


                                  供稿:组织部(老干办)、工会(退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