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带队赴科大讯飞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57

3月6日上午,校长丁晓东、总会计师赵明率党(校)办、本科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信息办、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曈曈,副总经理刘宜中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丁曈曈表示,上理工以工科为主,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走在高校前列,主动推动数字化转型,科大讯飞期待双方合作已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双方能在未来教育领域、学科纵深应用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心理健康诊疗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应用。

丁晓东表示,在数据和智能技术驱动的‘大科学时代’,高校要想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环境中赢得主动,需要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就是重要途径。上理工注重改革创新,在数智时代勇立潮头敢为先,未来无论是科研还是教育都应主动拥抱AI。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超算系统建设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会前,丁晓东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

双方合影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