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文讲座暨东方讲坛讲座申请、备案管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1019

一、人文讲座的登记备案

各学院、部门组织的人文类讲座,需经学院、部门领导批准后通过网上申报(宣传思想教育网http://xcsx.usst.edu.cn/——网上办事栏目下载表格),由宣传部审核批准后进行登记备案。人文类讲座主要包括文学艺术、新闻时事、社会问题、历史哲学、形势政策、校园文化、国学蒙学等哲学社会科学类的讲座。宣传部审核通过后即在校园网主页学术报告预告栏内、宣传思想教育网公告栏、学校官方博客等醒目位置进行宣传、预告。由宣传部统计考核的讲座,仅指外请专家主讲的、非专业教学计划内的人文社科讲座。

 

二、东方讲坛申报

院系和部门申报学术报告经过宣传部审核后,认为内容、时间符合东方讲坛要求的即上报东方讲坛办公室由其择优审批。东方讲坛一般两周一次在《文汇报》刊登预告。获批的东方讲坛讲座由主办单位撰写新闻稿发至:xcb301@usst.edu.cn,由宣传部将讲座信息反馈到东方讲坛。东方讲坛是向社会听众开放的讲座,讲课费由承办单位先支付,宣传部与东方讲坛协商后与承办单位结算。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