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索取号:1501000-2013-0005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881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条例

1.住宿学生应管理好自己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及现金、银行存折要妥善保管。严禁将房门钥匙私自借人,严禁私配钥匙、私调门锁,严禁私带非住宿人员留宿。不得擅自调换寝室,要配合、协助楼内管理人员工作。因学校宿舍调整等原因,学生住宿寝室调整或毕业离校时应交回原寝室钥匙及室内家俱门、抽屉钥匙。

2.严禁男、女生进入对方宿舍,家长、老师及其他人员进入宿舍必须登记。

3.严禁私装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酒精炉、煤油炉、卡式炉、电热壶、电热杯以及点燃蜡烛、燃烧废纸、乱丢烟蒂等。严禁私装电加热淋浴器。不得在禁止使用电脑的宿舍内安装使用电脑及网络线。

4.严禁损坏公物,所造成的后果视情节轻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分,并赔偿损失。

5.严禁在楼内酗酒、吵架斗殴、搓麻将,严禁赌博。严禁在楼内看黄色录像带、黄色书籍以及其他黄色、淫秽内容的刊物。

6.住宿人员的自行车一律停放在车棚及指定地点并整齐停放。

7.严禁向窗外抛摔空瓶、热水瓶、碎玻璃以及火球、火棒、烟花爆竹、烟蒂等。

8.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向窗外、走廊上倒水和扔瓜皮纸屑等杂物。严禁向大小便池、瓷盆内倒剩饭、剩菜和杂物。严禁随意在楼内、门窗、墙上刻写、粘贴不健康的画及书写。

9.严禁在楼内进行打球、踢球、跳舞等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公寓楼内严禁喂养各种小动物,并不得将自行车带入楼内。

10.保持寝室内清洁卫生,寝室内日常卫生由寝室长安排每室学生轮流值日,值日表公布在墙上,值日生每天早上要将室内打扫干净,洗刷卫生洁具(大小便池、瓷盆等),并督促本室成员将自己的被子叠好,鞋子、书籍等物品摆放整齐,并由室长负责安排每月一次室内卫生大扫除,保持室内门窗、玻璃、地面清洁;阳台、桌子整齐;无蜘蛛网、积灰。

11.严禁在楼内从事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