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大学生讲师”走进附属初中开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6

为深入推进我校“新时代·中国说”活动,进一步探索大中小德育资源共享机制, 3月19日,我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走进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开讲“思政课”。副校长张华,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长曹蓉,杨浦区教育局、长白新村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两支获得“新时代·中国说”首届大学生讲师选拔赛一等奖的讲师团队分别以“医疗器械中国说”“熠耀宵行 美丽中国”为主题,向中学生们讲述了新时代青少年在专业发展与引领下,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贡献、使命与担当。

张华为活动做点评,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8日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上理工的大学生们把自己对专业、对社会、对国家的思考带到了中学,学校也欢迎中学生到大学来和大学生们交流自己的思考,通过这样的形式,让青少年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接下来,“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还将走进高中、走进小学,走上大学的思政课堂,深化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我校还将举办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邀请赛,尝试打造“新时代•中国说”品牌,把这一创新的课程思政改革举措推广出去。


张华副校长讲话


“医疗器械中国说”开讲


“熠耀宵行 美丽中国”开讲


附中学生认真听讲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