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院、新华医院来校共同研究医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4

继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宁一行来访我校后,3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一行来校交流。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等与来访医院分别展开座谈,共同研究医工合作。

丁晓东在座谈会上强调,医工交叉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入点,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也是学校适应国家和上海地方医疗需求、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从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等方面,学校在医工交叉领域已经取得较好的工作基础,未来学校与医院将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各学科与医学的融合发展,使各学科均成为医工交叉的技术应用出口。他指出,对医工交叉来说,实实在在的临床问题和应用需求来源于医院,而解决问题的工程技术来源于学校。学校将根据医院提出的具体技术需求开展项目对接,组织跨学科集体攻关,推动医疗科技的突破并将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应用技术。学校还将与医院开展研究生培养的对接,共同培养社会急需的医工交叉研究生。丁晓东表示,学校将在经费和人力投入上对医工交叉领域给予充分保障,期待双方在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结出硕果。

刘平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医工交叉研究生培养计划,并指出,该培养计划已经得到了上海市教委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在学校正在积极筹备的交叉学科研究院建设发展方案中,医工交叉是最为核心的组成部分之一。学校十分期待与医院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和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张金宁一行对我校医工交叉发展战略及相关成果表示赞许,表达了建立战略合作的意向,期待双方合作在医工交叉领域实现科技突破并真正转化应用到医院临床上。

郑忠民一行对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将医工交叉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表示肯定,并结合医院实际对医工合作的具体举措提出了设想。

学校将针对上海九院、新华医院等合作医院的具体需求与合作方针,由校内各部门协同开展合作对接,推进医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


校长丁晓东讲话


副校长刘平介绍我校医工交叉研究生培养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宁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讲话


张金宁一行参观沪江国际文化园


郑忠民一行参观我校重点实验室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