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8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社会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颁发的荣誉称号。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成立于200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之初,是学校首批建设的教授团队。团队负责人王霞教授和4位团队教师及团队在读硕士生、本科导师组学生,一起组成了一个温暖又严谨的大家庭。团队坚持教学、科研双向发展、比翼齐飞,在三尺讲台和方寸天地间奉献爱心、秉持恒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团队教师在承担大量本科教学任务的同时,用心做好大学生导师工作,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同时,重视科研反哺教学,将研究课题转化为大学生毕业论文题目和科技创新内容,有三分之一的论文荣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荣誉,他们还指导学生在全国、上海市材料类创新大赛中获奖。

团队教师注重特色研究方向的凝练。近5年共完成22项科研项目,包括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级项目、人才计划项目等。发表SCI论文9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已授权39项。

团队连续6年组织师生进行年度名校访学,拓展眼界,感受文化底蕴。同时,结合生日赠书、迎新教育等活动,建设知识广博、思想进步、人文关怀、品味高尚的团队文化。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