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信汇为我校两级中心组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79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特邀请了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长丁晓东主持,学校两级中心组成员、版专中心组成员、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马院、版艺学院、外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于书记分别从十八大以来的新发展新成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层面展开报告。他讲到,《意见》的出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与党的建设步入新阶段密不可分。新形势下尤其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讲到,党的政治建设离不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于书记最后讲到,高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肩负着特殊使命,要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同时贯彻落实好近期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于书记政策理论水平高,管理工作经验和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他的报告思想深刻、重点突出,紧密结合了党建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意见》要求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丁校长对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要全面准确把握《意见》提出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三是承担起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校长丁晓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