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青训梯队来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62

为了进一步提升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青少年球员的文化素质,积极开拓知识面、有效地辅助促进竞技训练,并进一步加强与先进单位的横向联合。3月22日上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周欣、03梯队助理教练安德烈·巴拉伊奇(Andrija Balajic)和守门员教练达比松·弗朗哥(Davison Franco)带领俱乐部03梯队全体成员赴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校工会副主席倪伟、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袁勇等相关领导教师出席活动。

活动由太赫兹波谱与影像团队负责人朱亦鸣教授带来的科普讲座《光的世界》拉开序幕。朱亦鸣教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解了光电学院近几年在光学工程方面获得的成果,那些贴近百姓生活的研究案例引起了助理教练安德烈·巴拉伊奇等人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庄院士代表学院对俱乐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生活中庄院士和家人都是申花的球迷,十分关注申花的各项赛事,他表示,看到朝气蓬勃的青训队来校参观学习十分开心,希望青训队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球员,期望他们未来能成为家喻户晓的球星,同时也祝愿俱乐部越办越好。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周欣代表俱乐部发言,并感谢学校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俱乐部对青训梯队开展竞技训练的同时,也很关注青少年球员文化素质的培养,积极开拓青少年球员的文化活动能有效地辅助促进他们的日常练习,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是青训梯队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将来能进一步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相关的体育及文化活动。

随后,03梯队一行实地参观了太赫兹波谱与影像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微纳光学工程实验室。实验室骨干教师朱亦鸣、李振庆、戴博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的董祥美和梁斌明老师指导大家动手完成了有趣的光学小实验《光的折射》。


双方交换纪念品


朱亦鸣教授介绍实验室情况


李振庆教授为队员作讲解


戴博副教授介绍实验室情况


梁斌明和董祥美指导实验


合影留念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