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会见日本金泽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43

3月23日,日本金泽大学校长山崎光悦携该校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副校长大谷吉生,尖端科学、社会共创推进机构准教授安川直树,研究推进部产学合作科科长田中刚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丁晓东亲切会见外宾,副校长蔡永莲以及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丁晓东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金泽大学一行的到访,并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规划、特色学科的学术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山崎光悦校长介绍了金泽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该校在2017年被日本政府文部省选为“世界顶级研究基地项目”之后,成立了“纳米生命科学研究院”,致力于生物工程、生命科学研究。对此,丁校长表示我校正在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平台搭建,推动优势学科与医院深入合作,开展医工结合科学研究。双方均表示希望继续积极探索,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项目。

金泽大学(英文名:Kanazawa University),坐落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大学。自2012年3月金泽大学与我校签订工学部学生交换协议,双方开启合作之路。


会谈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