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8

3月22日,上海市教育大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3月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吴松传达大会精神,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正教授参加会议。

吴松书记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制定出台的《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明确了上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即到2020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建成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日前,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突出特色,着力在培育颠覆性创新成果上实现突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人的价值观塑造和品格养成,坚持“五育”结合,协同推进。要以提升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着力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继续加强内涵建设,要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构建科学教育评价体系,要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营造乐学善教,崇尚学术的空间环境,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放大知识溢出效应,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贯彻与学校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学习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