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335

2月10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随后,学校贯彻教育部、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再次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部署会议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防控建议。

陈群副市长在会议上强调,校园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联防联控”的原则,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举措,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前,要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制定落实“一校一策”“两案十制”。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学校相关部门关于全校师生员工信息排摸情况、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落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制订春季开学工作预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上海市统一要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要按照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要以又严又慎的态度、又细又实的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有效、全覆盖。要继续做好人员紧盯工作,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各项信息,确保不漏一人。要精准研制春季开学预案,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即将下发的开学工作指南,修改完善已制订的各项预案,明确各项举措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工作流程和人员配备。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在线教学活动的人员培训、压力测试、支撑保障等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校园“阵地”,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