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市“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1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动员更多市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文关怀,疏导公众情绪,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发起了“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倡导市民用手机镜头记录身边事、感人事、有意义事,创作更多有大爱、有情怀、暖人心的作品,通过 互联网+文艺集聚磅礴的社会正能量,营造科学理性、健康乐观的文化氛围。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征集自即日起,持续至疫情防控工作胜利结束。

二、内容主题

主题文艺作品的体裁包括且不限于诗朗诵、歌曲、舞蹈、MV、小戏小品、广播微剧、群文作品、纪实影像等短视频,鼓励用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唱响四个“讴歌”,礼赞抗疫英雄,记录社区工作典型,普及公共防疫知识,鼓舞群众精神,坚定战疫信心。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上海市群艺馆

四、参与方式

各单位、团体和个人均可通过抖音账号参与“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1. 审核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采用校内审核、在线上传、主办方审后即播的方式:作品完成后,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先行审核;审核后由学院联系人将审核通过的作品及《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作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一并发送至宣传部指定邮箱;宣传部审核并向学院联系人反馈后,即可发布审核通过的作品。作品及《汇总表》可以即有即报,也可以分批报送。

2. 发布

1)经审核通过后直接发布主题短视频参与活动:电脑登录抖音官方网站或手机登录抖音APP,添加话题标签“#艺起前行“#上理艺起战疫”,发布相关主题短视频。

2)已在抖音发布抗疫主题作品的,可通过添加“#艺起前行“#上理艺起战疫话题标签,对参报作品进行内容归类。电脑登陆抖音官方网站,在视频管理中,选择视频修改描述添加话题中输入“#艺起前行上理艺起战疫,即可参与活动。

五、作品要求

1.各二级单位应对作品内容严格把关,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情况。主办方享有在公益宣传活动中的使用权和传播权。

 2.提交作品时长在15-300秒之间,鼓励创作内容短小精悍、传唱度高的短视频。

3.建议采用竖屏画面,画幅比例原则上要求为9:16,像素为720*1280或以上,格式为MPGMOVMP4等。初学者可使用免费竖屏剪辑软件“剪映”进行编辑,并添加字幕。

4.字幕为中文简体。

5.不能插播商业广告。

六、评选表彰

1.对在“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将在本年度上海市民文化节和上海国际电影短视频单元给予表彰,并通过文化上海云、澎湃新闻、东方网等媒体平台进行专题推送、展播展映。

2.对未获主办方表彰的作品,学校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奖和单项奖,并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

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孙畅;电话:18501679111;邮箱: 1930469@qq.com

  

附件 :“艺起前行”主题短视频作品信息汇总表.xlsx

  

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