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廖国勋一行调研学校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96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教委主任陆靖、市科委主任张全、市教委巡视员蒋红等一行调研大学科技园。校长丁晓东,杨浦区区委书记谢坚钢、区长薛侃、副区长赵亮等参加调研。学校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汇报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作为目前全市仅有的4家国家A类科技园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园区服务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育“精智实业”、“华之邦科技”等大学生优秀创业企业,协助培育全国“互联网+”大赛金、银奖的经验和体会,以及依托大学的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引进国际领先的沈阳机床集团“i5智能机床研究院”的成效和收获。廖国勋还走访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园区优秀企业“毕得医药”,并给予了肯定。

之后,廖国勋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科技园并召开了大学科技园建设专题座谈会。丁晓东作汇报发言,介绍学校对接落实“科改25条”和《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要举措。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集中各方优势资源,聚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要把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集成高端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各方协同发展。聚焦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将学术资源、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要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借鉴国际国内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高质量联动,坚定大学科技园与区域发展共生共融。要把握发展机遇,咬定发展目标,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政策支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高水平大学科技园。


市委副书记廖国勋一行调研学校大学科技园


大学科技园建设专题座谈会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