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40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沪教卫党〔2018315号)和学校八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决定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支部工作重点难点,以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提升为重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党建案例内容包括: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2.“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

3.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创新,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4.组织生活形式创新,党建工作渠道拓展,党建辐射作用发挥;

5.在提升组织力、加强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方面的优秀做法;

6.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方面的优秀做法。

二、评选办法

1.基层党组织推荐报名。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所属党支部按照案例要求,在已形成的党建案例培育项目中推荐上报(每个二级党组织选送1个案例,学生党支部数超过10个可以选送2个案例)。

2.评审答辩。6月初完成案例总结评审,参评的党建案例进行5分钟的ppt答辩交流,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评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表彰。学校对评选出的“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进行总结表彰。

三、案例材料报送要求

  “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材料力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表述清楚。具体要求是:

1.字数要求。党建案例总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2000字。

2.体例要求。党建案例包括:(1)“案例主题”(150字以内);(2)“具体做法”,主要表述该案例的开展方式及特点;(3)“取得成效”,主要表述党建活动取得的实际效果。

3.报送方式。请申报“卓越党支部”优秀案例的党支部填写《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申报表》(附件1、附件2),每个党建案例需附与活动相关的照片3-5张(像素在2M以上),以及答辩PPT(约5分钟),经二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后,于529日(周五)前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ygbxgb@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名称)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报送材料”,联系人:李晓庆,联系电话:55275438

4.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申报和推荐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附件1: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申报表.doc

附件2:“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书写格式要求.doc


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