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75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党组织生活的方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范围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自20196月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

二、案例征集要求

1.主题党日要紧紧围绕本部门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特色鲜明。

2.主题党日内容应紧扣日常工作或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开展,可以是参观教育、党史教育、党性讨论、“红色之旅”、主题辩论、知识竞赛、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关爱慰问等内容;可以是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由多个活动日共同组成;可以是线下或线上活动,也可以线上线下多平台融合。

3.主题党日要力求创新和实效,图文结合,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尽量做到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典型性的有机统一,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三、征集评选办法

1.案例申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动下属基层党支部,认真总结20196月以来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案例,填报案例申报表(附件1)。

2.部门报送。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把关,以单位内公开答辩或筛选的形式报送优秀案例。每个二级党组织报送优秀案例数量控制在所属基层党支部数量20%以内(不足5个支部的,可报送1个案例)。申报案例请于2020427日(周一)前,分别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组织部邮箱:zzb409@usst.edu.cn

3.案例初评。组织部组织评审组进行案例初步筛选,根据选报案例质量,初评出报送案例总数的50%-60%进入终评范围,五月中旬在校园网公开入选终评的案例名单。

4.案例终评。5月下旬之前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终评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评选出若干优秀案例予以表彰,汇编《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集,在校园网上进行典型宣传并择优报送参加上级评选。

四、评选设置

评选设置优秀案例一、二、三等奖,设置比例分别为入围终评答辩案例总数的20%35%45%

联 系 人:曹 军 联系电话:52273242


党委组织部

202048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