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推荐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今年3月以来,学校千方百计拓岗位、促就业,开展各类招聘会30余场、宣讲会50余场,推送招聘信息20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30000余个,全力稳住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盘。

为了让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早部署、早落实,在“就业服务不打烊,生涯指导不间断,网络招聘不停歇、信息推送不断档”理念的指导下,于秋季学期开学初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招聘推荐工作,开辟“云端服务、云端直播、云端招聘、云端推动”线上渠道,开展多场招聘会、宣讲会,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指导、送信息,持续为毕业生搭建求职平台。10月13日,作为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就”在上理 “职”向未来——上海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线上面试招聘会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云端参会。活动开始前,盛春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方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参加本次招聘会活动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招聘会上,华虹集团、中国银行、中建八局、上汽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医药集团等150余家参会企业共发布职位805个,提供岗位需求9175个,涉及机械设计、软件研发、财务管理、质量管理、文化传播等245个职位种类。经统计,招聘会共计吸引了4539名学生齐聚云端;企业方共收到学生简历15286份,与毕业生开展4232次面试,面试职位数达5339个。参会企业代表、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谊章表示,上理工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目前有154名上理校友在企业供职、其中担任各级领导职务的50名,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热诚欢迎更多新一届毕业生加入上海电气大家庭,为智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校拓展就业渠道的重要平台,上海理工大学“职味工作室”以点对点的方式与企业合作,为学生“直播带岗”。近期与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上海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场企业专场招聘直播,场均直播时长1.1小时、观看量达1.3万以上。今年4至6月校园封控期间,开展在线直播活动8场,同上海中公教育、上海募得人力资源公司(百师导)、智联招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等开展在线讲堂,既增加了毕业生们对当前招聘市场的了解,也让企业对毕业生的就业观有了更多的认识。接下来工作室将与安踏集团、天纳克(中国)有限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 (上海)有限公司在10至12月进行直播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面试通道,增加学生就业面。

就业不是毕业前的“临门一脚”,而是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助推学校新工科教育改革,培养一批批卓越工程人才,学校近期发布“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生涯导师招募令”,诚邀有志投身大学生生涯教育的校友和企业伙伴指导学生做好求学计划和生涯规划,指导学生开展双创活动,帮助学生开展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学校也将向合作企业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与合作企业优先开展科技攻关,从合作企业择优遴选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同时也鼓励校内导师更好地将学业指导与就业指导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为研究生就业提供帮助,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全过程育人。


线上面试招聘会


直播带岗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