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组建的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在全市专项评估中获第一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4

日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评估结果,由我校牵头组建的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获评“优秀”,位列2021年度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评估成绩第一。该项评估由市经信委组织专家针对各参评创新中心自批复组建以来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考评,包括创新中心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完成情况、技术溢出模式、公共服务水平、可持续发展和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方面。在材料评审和现场评估环节,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在核心定位发挥、协同化创新、市场化运行等方面的成效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认可。

2020年,在上海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上海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上海交大医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在生物医药领域拥有雄厚实力的大学、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申报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获批,是上海市唯一以医疗器械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目的市级创新平台。

中心搭建的医疗器械创新体系运行到现在,已开展合作攻关项目200余项,并筛选出多个重点医工交叉项目,手术缝合针、超声刀、高频电刀等成套装备都在临床试用得到好评。人才培养方面,依托医工交叉研究生院开展高端复合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联合培养资助计划及过程管理,为卓越医工交叉复合人才培养体系的推进保驾护航。目前已有800多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医工交叉项目。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