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书记薛侃带队来校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21日上午,杨浦区委书记薛侃一行来访我校,慰问我校光电学院教授、首届上海杰出人才称号获得者朱亦鸣,并调研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出席相关活动,杨浦区副区长王浩出席大学科技园调研活动。

薛侃一行参观了朱亦鸣教授负责的上海市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了解相关技术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薛侃向朱亦鸣教授荣获首届上海杰出人才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朱亦鸣教授及其团队研究成果的贡献价值,鼓励大家继续深耕太赫兹技术专业领域,积极拓展应用市场,推动产业链发展。

随后,薛侃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学校科研院、科技园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科技园建设概况,重点汇报了滨江-上理工健康产业科技园建设进展情况。王浩介绍了杨浦区生命健康产业建设有关情况,并对区校协同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建议。

王凌宇感谢杨浦区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是学校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将秉持开放办学理念,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大力支持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与杨浦区共同加快推进滨江-上理工健康产业科技园落地见效。

薛侃表示,大学科技园一头连着高校,一头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首站”。期望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以区校合作为基础,盘活低效闲置空间载体,整合技术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源,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杨浦将当好重大科技创新的“后勤部长”,全力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薛侃一行参观了朱亦鸣教授负责的上海市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